台湾人眼中的汶川大地震

08-05-26

Permalink 17:50:48, 分类: 咖啡转载

台湾人眼中的汶川大地震

                转自雅昌艺术网 虹鸣的博客         

               http://blog.artron.net/indexold.php?50790/

         虹鸣画《豹王系列之当日桃花》

            台湾人眼中的汶川大地震:中国战争潜力,不容挑衅!!

        几乎所有关心政治的人都预料到2008年是中国的一个难关,这并不需要什么智慧,任何有点常识的人都能猜到七、八分。大部分的人都猜到会有人祸,但是没有人能猜到还有天灾,而且是特大天灾。2008一开年中国就流年不利,先是1月的冰雪灾,然後是3月xz喇嘛的暴乱,紧接着在巴黎和伦敦上演干扰奥运圣火传递的表演,同时西方国家开动媒体机器发动铺天盖地的对“中共专制**”攻击和对“西藏”的声讨,是少见的西方媒体大合唱。最近发生的是5月12日四川超强大地震,已经造成超过一万九千人死亡而且数字还在增加中。现在才5月,距离8月8日的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还会不断有事件上演的,中国不可掉以轻心。

       冰雪灾和地震属于无法预料的天灾,其他都是人祸,而且几乎都可以预料到,所以一点都不奇怪。

1.人祸

       所有的人祸都发源于今年8月将在北京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国家敲锣打鼓地准备奥运会,西方国家一定会用各种方法来扫兴,如果不能搅黄它至少也要搅臭这个盛大派对。大国要来施压,小国要来揩油,就连台湾的马英九也来要胁,号称不排除抵制北京奥运会。你想想,中国高调筹备奥运会,把它当成中国崛起的象征,西方国家和东方宵小能放过吗?这种大事引起列强趁机捣乱和宵小趁机勒索是必然的,他们不趁这个机会敲打勒索还等什麽时候?世界上重大的人为事件没有一件能脱离政治运作或政治动机。想想看,中国不是新加坡,不是韩国,也不是日本,中国这个人囗众多、块头又大的国家一旦崛起非同小可,是震动整个世界的,连中国人想多吃一点肉都会引起美国的惊恐,宣扬会造成粮食危机。

        事实是,中国的崛起是二十一世纪最重大的事件。这是因为中国的崛起必然引发国际势力范围的重新划分,也必然牵涉到每个国家的基本利益和财富分配。小国只能观风向,大国必然主动出手,列强对中国的崛起绝对不会坐视。

       中国高调办奥运会其实是给自己找麻烦,中国不是傻瓜,怎麽会看不到?但是奥运会一定要举办,而且要办得比其他国家都好,办得符合自己泱泱大国的身分,展现大国的实力。什么叫做实力?除了中国进步的面貌还要展现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和干扰的信心和能力。

       今年3月藏独的暴动毫无疑问是DL喇嘛的策划,因为藏人在xz、四川、甘肃的暴动是互相配合与呼应的,不是单一的个别事件,显然後面有一个操纵的组织。至於西方国家支持在奥运圣火传递上演的xz人权闹剧就更明显了,尤其西方新闻媒体对藏独表演的大合唱成为西方国家政治偏见与说谎造谣的经典之作,所用的手法卑劣不堪。

        总的说来,由藏独引发的一连串政治事件和西方政府与西方媒体的操作是弄巧成拙,对中国的团结做出正面贡献,这是西方国家始料不及的。造成西方媒体最后停止操作最重要的原因。

        你想想,在巴黎的大街上藏独份子公然从轮椅上的残疾人士手上抢夺火炬是多麽可笑与可鄙的画面?有什麽正义性

        英国与法国对北京奥运会表现的粗暴与他们强调的人权完全不搭调。奇怪吗?一点也不。就是这两个国家在1860年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抢掠了我们的皇宫还焚烧了圆明园。他们都是强盗的后裔,流着强盗的血液,这是不会改变的民族性,只有草包才相信他们代表人权。西方媒体完全自毁形象,我认为这是xz事件中国的最大收获。

         在以前,中国人民非常崇拜西方媒体,CNN与VOA(美国之音)是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的年轻学生,最信任的新闻媒体。现在这两个媒体成为中国人民取笑和轻视的对象。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在软实力上的损失是难以估计的。


        所以说,凡事不可过分,西方国家在这次发动的xz事件做得太过份了,导致中国人的巨大反弹,特别是最代表西方媒体的CNN与VOA完全丧失了信誉,成为中国最大的收获。

2.天灾

      1月的雪灾是小状况,带来的不过是短时间的不便,对中国庞大的经济不过是小小的损失。但是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就非常严重了,财产损失倒在其次,大量人民生命的损失是不能弥补的。

       阿郎最初也轻估了这个地震的破坏力。新华社最初发表的数字是7.6级,美国最初发表的数字是7.8级,后来又修正到7.9级,但是最要命的是把震中从地面下29公里修正到地面下10公里,这个差别可大了。要知道,地震威力的传播是跟距离的平方成反比,所以震中如果从地面下29公里修正到10公里,地面建筑承受的力道就是原来估计的九倍

3.中国的动员能力

      它告诉全世界一旦中国的战争机器开动,中国的战争潜力巨大无比,不容挑衅。

      2002年中国发生SARS疫情(称作“非典”)。台湾对大陆嘲讽,新加坡对中国首先落井下石,西方世界都在看中国的笑话。那时候有什么国际人道援助?中国大陆展现的实力就是用七天建造了一座有一千张病床的隔离医院,第八天病人进住,医生和护士全部到位开始工作。全世界看到中国很快地有效控制了SARS,新加坡总理笑不出来了。这就是国际现实。中国的动员能力震慑全世界。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能在七天之内建成一座有一千个病床的隔离医院。

         这次在四川特大地震所表现出来的高效率救援行动令西方国家瞠目结舌。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中国所做的。无论日本还是美国都不可能在这麽短的时间把这麽多的军队在这麽恶劣的条件下送到灾区。举个例子,在没有道路的情况下,解放军在负重的情况下能用强行军(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徒步几十公里到达灾区然後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每小时八公里几乎是正常人空手慢跑的速度。没有任何其他国家的军队可以做到。

       中国开放国际媒体现场采访是对的。政府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高效率的动员能力,这是令西方世界害怕的。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动员这么大的人力和物力到达那么偏远的山区。而且在这次动员中没有包括兰州军区和南京军区的兵力,这就告诉全世界,你们别想趁火打劫。中国非常清楚地展现大国实力。

        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缅甸灾害发生后,美国政治条件于缅甸政府时,我们就做了准备。郭伯雄副主席到云南视察驻云的各部队,14军和相应的特种部队,即使是发生地震灾害后,抽调了大批部队武警和特种部队,可是我们各大方向的部队没有动,保持着高度的戒备。北京军区南京军区沈阳军区广州军区主力都没动,成都军区是个比较小的军区,负责的面又非常大,只是动用了13集团军和其他部队,14军出去了10000多人,但是现在去向不明,海军陆战队远程摩托化拉动到四川,是演练还是拉出去?空降部队只出动了一个师的兵力,主力也没动,当然许多是新兵。战略预备部队和战略机动部队:济南军区部队两个师、15军一个师、海军陆战队一个旅,都去了四川灾区。而1军、12军、31军在东南沿海没动,41军42军没动。这5个对台作战的主力军,一个也没动,即使动也是个别保障部队。北京军区的38军27军65军没动,只出去了一个工兵团,还只是一个小营。沈阳就不说了。兰州只用了一个军救甘肃自己灾害地区。

        远在千里之外的部队调往灾区,最快的用了4个小时完成部队收拢、动员、准备和出发,这在世界军队中,也是非常快的。部队远距离拉动,对部队自己也是一次极大的锻练。海军陆战队摩托化远距离从广东向四川灾区开进。而这段路程却是我们国家几个交通不发达的省份,广西、贵州、云南等,山区道路复杂,对部队就是一次战时演练。对部队是一次锻练和检验,对地方无政府也是一次锻练和考验,中央不是提出了,你的执政能力如何,要体现在你的工作当中出现了灾害,你的行政能力瘫痪了没有,你的应急方案准备的充分不,你的各级干部有没有执行上级指示,坚守工作岗位,你的生产生活在灾害时,能做到什么程度,你负责的地区社会稳定吗?等等,都是执政能力的锻练和检验。

       四川的地方政府反应迅速,机制没有问题,狠快找出灾区位置,第一时间向中央汇报,并迅速组织自救。中央反应更快,在四川等省报告的同时,地震后半小时W的飞机就直飞成都了,同行的就有解放军总XXX部的前指工作组。别小看这个精干的前指小组,他可是协调千军万马的中枢

        我们在行动,世界也在观察着我们。路过中国的卫星多了,在观察,全世界都在观察中国。出现这么大的灾害,别人要观察你的反应机制到什么程度。美国也挺快的,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在四川什么地方地震了,我们也非常“友好”的告诉对方,我们的总理已经在前往灾区震中有途中了。别人观察你中国什么呢?观察你如何运转救灾害机制,政府要做什么,军队上不上,上那些部队,需要多少时间运输多大兵力。

        解放军在蜀的部队和急调入蜀的部队,昨天玩命的往上冲,就是为了72小时内能救出更多的人。这次突出的特点是,下的都是战时战场上用的死命令,没有余地,必须执行啊。所以,15军将士写遗书,那是冒死为人民去死啊,可爱的人民军队。

         汶川总理一定要去的,地震了去不了震中,那去的意义就不大了,必须要去,给你领导的和服务的人民以鼓励和支持,就是这个道理。今天天气雾大些,雨小多了,总理是给所有的下级做出榜样,我要在第一线,你们都要在第一线,因为我们的人民需要你们在第一线,就这么简单。

        部队前往灾区的方式多样化,也是一次检验部队机动能力和检验国家体制应对能力的最好方式。

         有人不懂,胡说尽言,什么为什么不再调三十万解放军上去,为什么不使用大型机械,为什么用手一点点挖。如果你不懂就不要装懂,就不要“不做人事尽做坏事”,你会遭报应的!

  解放军上去十万人了,就要保障这十万人能吃上喝上,因为他们要救人,但当地的负担已经超负荷了,物价由于忙于避灾而直线上生。军队要自行解决给养,又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来保障军队和救援队伍,当地需要多少部队,如何展开,都要科学,而不是拍脑袋。

        救难最终、最重要的其实是救难人员的双手。地震在抢救幸存人员时是不敢动用重型机械的,主要就是靠两只手挖,非常原始。

4.国际人道援助

       国际上对自然灾害所做的援助不可能没有政治算计,我们用美国与日本做例子。

       美国这次援助缅甸的风灾就要求直接派军队进入缅甸,一方面时代杂志有文章说现在是入侵缅甸的最佳时机,一方面美国授予亲西方的反对派领袖翁山素姬国会金质奖章,接着加拿大政府再颁发荣誉市民给翁山素姬,美国的政治意图再明显不过了。美国的援助是基于人道精神吗?

     日本在国际援助上从来不给现款,而是用日本生产的实物做为援助。为了得到日本的援助,受援国几乎都要向日本提出一些资料(或让日本政府进行调查),表面的理由是为了使日本政府了解什麽样的物质援助是适合的。所以日本的援助一方面使国内某些工业受益,另一方面可以获得平时不易获得的受援国的生产资料。日本的情报工作是非常细腻的。

      说实话,这次的地震灾害中国根本不需要国际援助。中国有钱、有人、有物质、有技术能力,外国能提供的中国本身都不缺乏。中国答应国际援助不过是为了表达开放和透明的政策,改变西方对中国的刻板印象,营造国际和谐的气氛,哪里会是因为中国自己没有解决的能力所以迫切地需要国外的援助,其实如果你真的需要了,别人就不会援助你了。

       财产的损失估计大约2000亿元,所以钱根本不是问题。中国政府完全能够承受所有救灾和重建的经费而绰绰有余。政府让民间发动捐款为的是表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四川大地震中国最大的收获就是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中国有人力就更不用说了。没有任何国际友人会像解放军战士那样奋不顾身地救灾。如果你看了灾区的地形图和了解那里的天气就知道在那种环境下空降是玩命,我不敢相信中共的空降兵真的在灾区进行空降。大概全世界也只有中共解放军有决心和勇气干这种事。

       中国有强大的生产力,有全世界最庞大的民生工业,诸如帐蓬、被褥、毛毯、衣服、方便面、饮用水、电池、手电筒...等等都有巨大的存货,完全不是问题。中国基础建设非常健全和先进,各种需要的重型机械也完全不是问题。如果灾区缺乏任何物质那是因为道路被破坏导致运输困难,并不是没有这些物质。

这个帖子的Trackback地址

http://blog.westca.com/htsrv/trackback.php/130084

评论, Trackbacks, Pingbacks:

评论源自: 昨日心情 · http://www.mmmca.com/blog_u7856/index.html
好文章!顶!
08-05-26 @ 18:37
评论源自: 昨日咖啡 · http://www.mmmca.com/blog_u4505/index.html
谢谢!!!
08-05-26 @ 18:51
“国家敲锣打鼓地准备奥运会,西方国家一定会用各种方法来扫兴,如果不能搅黄它至少也要搅臭这个盛大派对。”

為甚麼一定要把中國同西方國家對立起來?為甚麼不能提倡和平共處,共同繁榮?世界各國在汶川地震後提供援助,不是表現了西方國家和其他國家對中國的友好嗎?而且,很多西方國家也派出運動員代表國家參加北京奧運,這能說是要攪黃或攪臭這次盛會嗎?

“英国与法国对北京奥运会表现的粗暴与他们强调的人权完全不搭调。奇怪吗?一点也不。就是这两个国家在1860年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抢掠了我们的皇宫还焚烧了圆明园。他们都是强盗的后裔,流着强盗的血液,这是不会改变的民族性,只有草包才相信他们代表人权。”

英法後裔之中,有善良的人,也有醜惡的人,祇有種族主義者,才會說出“他们都是强盗的后裔,流着强盗的血液,这是不会改变的民族性”這樣的話。
08-05-26 @ 21:31
评论源自: 昨日咖啡 · http://www.mmmca.com/blog_u4505/index.html
晓临好!把它转载在这里,希望大家各抒己见!站在不同的国度不同的角度看法会不同!
08-05-26 @ 21:49
评论源自: 昨日咖啡 · http://www.mmmca.com/blog_u4505/index.html
晓临好!把它转载在这里,希望大家各抒己见!站在不同的国度不同的角度看法会不同!
------
我不站在哪個國度,我祇希望我的國家(我雖然來了加拿大三十二年,但目前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能以友善的眼光平視大大小小的世界各國,祇希望種族主義在我的國家裡沒有市場。
08-05-26 @ 21:58
评论源自: 泉水叮咚 · http://www.mmmca.com/blog_u12276/index.html
和平共处,团结一致...

问好咖啡!
08-05-26 @ 22:16
评论源自: 昨日咖啡 · http://www.mmmca.com/blog_u4505/index.html
两人说得都很好! 谢谢!只是,不光是中国如何平等对待西方大小国家,也不是要求西方如何对待东方国家,友谊是相互的,这样才能和谐!!
08-05-26 @ 22:20
有点可悲的是这种极端民族主义的论调在国内(也包括台湾岛内的一部分人)确实有着很大的市场,以致于根本听不进任何不同的意见和建议。任何不同意见或观点、主张在民族主义者眼里都是“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确实有些可怕!
08-05-26 @ 22:46
评论源自: 昨日咖啡 · http://www.mmmca.com/blog_u4505/index.html
墨子稀客哦!希望我们都祈祷世界和平......
08-05-26 @ 22:58
祈祷世界和平。同祷同祷。谢咖啡转贴。不过作者的确需要更开放的眼界。这世界并非单纯到只有中国和西方国呢,呵呵~
08-05-28 @ 18:23
评论源自: 昨日咖啡 · http://www.mmmca.com/blog_u4505/index.html
评论源自: 逸立 · http://blog.westca.com/blog_yili/index.html
祈祷世界和平。同祷同祷。谢咖啡转贴。不过作者的确需要更开放的眼界。这世界并非单纯到只有中国和西方国呢,呵呵~
========
这老汉也祈祷和平!老汉万岁!
08-05-29 @ 00:48
谢谢分享。

想说的是:中国文化,在外敌和真正的自然灾害面前从来都是强大的。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都是明证。即便在农耕打不过游牧的宋朝,主战派仍为主流。能够伤害这样的文明的,是内耗。对外能有多大的力量,对内同样。
08-05-29 @ 06:05
评论源自: 昨日咖啡 · http://www.mmmca.com/blog_u4505/index.html
在外敌和真正的自然灾害面前中国从来都是强大的。
08-05-29 @ 22:34
评论源自: 匿名 · http:///htsrv/comment_post.php
“英法後裔之中,有善良的人,也有醜惡的人,祇有種族主義者,才會說出“他们都是强盗的后裔,流着强盗的血液,这是不会改变的民族性”這樣的話。 ”

这句我赞同。

“為甚麼一定要把中國同西方國家對立起來?為甚麼不能提倡和平共處,共同繁榮?世界各國在汶川地震後提供援助,不是表現了西方國家和其他國家對中國的友好嗎?而且,很多西方國家也派出運動員代表國家參加北京奧運,這能說是要攪黃或攪臭這次盛會嗎?”

提倡和平共处,共同繁荣当然是很理想。而把中国同西方国家对立起来倒不是个人能做到的,至少你从西方国家在2008年的种种行为(运动会是一定要参加的,然而那些媒体故意错误的报导,岂非不安好心?),就可以得知他们绝对不想有人能与他们共享国际地位。

想和平共处,共同繁荣只是老百姓的想法。
事实上处于高位的各个国家领导人似乎不会这么想。
08-08-12 @ 01:13
评论源自: 昨日咖啡 · http://www.mmmca.com/blog_u4505/index.html
呵呵。。。高瞻远瞩!
08-08-12 @ 07:04

发表评论:


您的邮件地址将不会显示在这个网站上

您的网址将被显示

允许的xhtml标记: <a, strong, em, b, i, del, ins, dfn, code, q,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sub, sup, dl, ul, ol, li, p, br, bdo, dt, dd>
链接、邮件地址、即时通信帐号将被自动转化。
安全校验码
选项:
(换行变成了 <br />)
(设置Cookie以记住名字,邮件地址和网址)

昨日咖啡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                      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除注明外 均为原创 转载请告之chqingyan@yahoo.com.cn

统计

搜索

分类


最新评论

最新留言 [更多留言]

我要留言:

选择一个布景主题

杂项

友情链接

北美中文网

引用这个博客系统 XML

北美中文网 版权所有 2004-2008 | 苏ICP备080048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