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总客串演“病号”。影视15.(

19-03-23

Permalink 23:38:50, 分类: default

旅总客串演“病号”。影视15.(

2019.3.20 昨晚“戏头儿”周姐打电话来,通知今天8点在地铁3号线的“华苑”站集合。上午7点我和老秋在一号线的“二纬路”站碰头儿。7点45就到了集合地点。
8点钟,五男三女的群众演员凑齐了。“大戏头儿”来了。领我们上了摄制组的20人轿子车,一路开往武清区的一个工业园。这来回的折腾啊,是为了搭剧组的车子,他们就住在华苑的宾馆里。
在车上我们才知道,是去拍《大约在冬季》的电影。旅总只知道有同名的歌曲,怎么要拍电影啊。跨越三十年、影响了几代人的金曲《大约在冬季》,要被搬上大银幕了。
一手促成这次改编并亲自担任编剧的,是被无数读者亲切称呼为 " 文字女巫 " 的著名作家、编剧饶雪漫。
《大约在冬季》的故事开始于 2018 年,在洛杉矶。20 岁的女生小念,在 5 岁时随父母移民到洛杉矶,青春期的时候,小念深爱的父亲患病离世,她与母亲的关系也变得比较紧张。
直到有一天,她看见妈妈在地下室收拾行李的时候,听一首歌听得泪流满面,这首歌就是《大约在冬季》。小念觉得这完全不是那个一贯冷酷,不近人情的母亲。从那天开始,小念带着她的视角去慢慢了解母亲,从而引出母亲青春时期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车子在高速上行驶了一个半小时。差不多10点才到拍摄地点。
这个天津武清的工业园离北京郊区很近,几个大厂房都空着。
在一个厂房里边,搭建了一个医院的拍摄棚子。室内的戏主要在这里拍。
《大约在冬季》的拍摄地,在北京、洛杉矶和台北,整个故事是由“一首歌,两代人,三座城”组成的。电影讲述了小念与父亲关系亲密,但认为母亲是个与世界隔阂很深的人,也并不爱自己和父亲。
(胖医生是理发师,瘦医生是物业经理)
故事的转折发生在母亲带小念回故乡北京,从而让小念发现了母亲的另一面,也揭开了两代人的成长经历与感情故事。
我们五个男的群演,四个演病号。其中一个是重病,要脱光了上衣,演插管子抢救的病人。我们穿上崭新的病号服,哈哈,干干净净的衣服还算好啊。今天是这个影棚,第一次使用。
11点多,大家试了几次戏,就吃中午饭了。盒饭很难吃,还在室外吃,真不舒服。
下午正式干活吧。我和老秋被安排在重病号的旁边,嘴上要带氧气罩,躺在床上。听说要2小时不能动地方,我赶紧去上厕所。
回来一看,那床上已经有演员了,哈哈,旅总被顶了啊。我也没说话,就出了拍摄的病房。一个拍摄助理看到了我,安排我说:“您扮演坐轮椅的。”好吧,听安排。
新装修的“医院”味道很呛人,我走到院子里呼吸新鲜的空气。三个外语学院的乌克兰女学生,扮演洋护士。我们四个嘻嘻哈哈的比划着交流、拍照。
我等了好一阵子,怎么还没人叫我呢,难道把旅总这个“大腕儿”给忘了?我走进棚里一看,一个小伙子已经坐上轮椅了。一个“戏友”对我说:“不是让你演坐轮椅的吗?”。我说:“无所谓啦,群演就是听导演的。”
坐在旁边看着他们一遍一遍的“走戏”,嘿嘿,旅总落得个清闲。
(台湾的美女化妆师)
正式要实拍了,导演来了,看看轮椅上的小伙子,再一抬眼看到了旅总,一招手,说了声“过来、过来。”你看看,旅总想歇会都不行。导演让助理 们去找了个好的轮椅,安装上输液瓶。在旅总手背上贴上输液管儿,哈哈,还真像啊。
这条儿戏,拍了9遍,终于过了。我看到演小可的台湾演员”文淇“回到 了休息室,就跟了过去。我和文淇的助理说,想和她合影留念。那助理说”现在不方便,正在工作“。我点头致谢说:“没关系,非常理解,谢谢,谢谢。”
群演进拍摄现场,都被反复叮嘱,不能和明星合影的。这个小女孩叫陈文淇,她14岁时凭借《血观音》拿下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等到这条儿拍摄结束的时候,正好又遇到了文淇。我对她笑着说:“能和你合影了吗?”她痛快的说:“好啊、好啊。”哈哈,我还就是让那助理给我们拍的合影。
拍完了,我给周姐显摆。她马上说:“我也照一张,你帮我。”哈哈,好吧。周姐也照了一张,文淇就离开了现场。嘿嘿,跟着旅总走,合影一定有!
本来还要再拍一条儿的,可是这时下起了小雨,大家只好收工。时至六点多了,大家赶紧吃盒饭,然后上车,赶回市区。
晚上8点到了家,抓紧洗澡。睡觉前看看微信,周姐发来了劳务费的红包。打开一看,好嘛,才74元。无所谓啦,这不是有戏瘾吗!
晚上洗了澡,上微信显摆照片,还是忘不了斗嘴。
2019.3.21.在家休息,混混微信群。
上面这个张为为,最缺德了,对学生说谎言。
投资自己不光是金钱,还有精力和时间。拿出时间去学习,是最难得的投资。

这个帖子的Trackback地址

http://blog.westca.com/htsrv/trackback.php/453445

评论, Trackbacks, Pingbacks:

此贴还没有 评论/Trackbacks/Pingbacks

发表评论:


您的邮件地址将不会显示在这个网站上

您的网址将被显示

允许的xhtml标记: <a, strong, em, b, i, del, ins, dfn, code, q,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sub, sup, dl, ul, ol, li, p, br, bdo, dt, dd>
链接、邮件地址、即时通信帐号将被自动转化。
安全校验码
选项:
(换行变成了 <br />)
(设置Cookie以记住名字,邮件地址和网址)

天津驴总

游记、读书、思想

统计

搜索

分类


最新评论

最新留言 [更多留言]

选择一个布景主题

杂项

北美中文网

引用这个博客系统 XML

加西网 版权所有 2004-2019